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面实验室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支部特色活动 
2024年01月15日

   为贯彻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服务乡村小学,促进科教融合,2023年底至2024年初,表面党支部开展了科普进校园的支部特色活动,在表面党支部的号召与门头沟区教委的配合下,支部党员与群众积极参与组织筹划,分多次在门头沟区多个小学开展了科普活动。活动覆盖了超导磁悬浮、碘钟实验、氦气变声、大象牙膏等多个领域的实验展示,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学奇观的大门。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亲身参与了等多个物理化学实验,实验项目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在活动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近距离观看实验设备,亲手进行实验操作,探究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感受科学的神奇之处。每一次实验之后支部志愿者们都提供了详细且通俗易懂的讲解,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实验背后的科学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为他们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科学学习体验。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拓展学生们的科学视野,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通过亲身参与实验,学生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抽象的科学概念,激发对科学的热爱,并为未来的学科选择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科学知识,也为学校构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培养未来的科学精英注入了新的动力。物理所表面党支部将继续积极组织探索类似有意义的活动,充分发挥支部能力,为贯彻落实党的科教兴国战略最大程度地贡献力量。

 

表面1.jpg

表面2.jpg

表面3.jpg

表面4.jpg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