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职能部门党支部、软物质实验室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体参观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
2023年06月08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进不同支部间的创新融合交流,2023年6月8日上午,职能部门党支部、软物质实验室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等三个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展览的主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中外领导人互赠的珍贵礼品精选,体现了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也见证着新中国成功开辟和发展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展厅一层为“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主要分为“独立自主 和平共处”、“开放合作 和平发展”、“大道同行 命运与共”三个篇章。参观中,讲解员结合相关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历代领袖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交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重大成就。二层设有专题展区分别以“世界舞台 大国担当”、“缤纷世界 文明互鉴”为题,主要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主场外交的对外赠礼及体现不同文明和异域风情的受赠礼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件件独具特色的礼品实物、一份份珍贵详实的文字材料、一幕幕鲜活生动的视频场景,让同志们开阔了新视野,启迪了新思维,受到了新启发。在惊呼赞叹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 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主动作为、奋力攻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共同努力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