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固态量子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7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引导实验室党员群众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固态量子党支部于7月13日在M25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大会主要议程还包括以“科技工作者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以及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所党委办公室李凡副主任(主持工作)、王玉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支部大会首先进行了党员发展工作,会议讨论和投票通过了刘怀远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的事宜。会上刘怀远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介绍了自己对标党员标准,不断提升自我,树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历程,同时表达了自己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支委委员屈凡明、樊洁两位同志作为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了该同志情况。党小组代表、支委代表、以及其它多位同志发言,从不同侧面讨论了刘怀远同志的情况。在正式投票通过后,刘怀远同志表示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支部大会第二项议程是“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之微党课活动,主题是“科技工作者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邀请了固态量子党支部四位党员代表,每人用3-5分钟时间,各自选择一个具体的点进行讲解。首先是支部优秀党员屈凡明同志就把握科技前沿、坚守科研道德、团结协作攻关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刘刚钦同志以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孟洋同志为例,介绍了党员要积极为集体做贡献、服务集体的同时成长自我;王振同志介绍了密切联系和帮助群众;李国安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中的主动作为等方面内容。微党课是一种创新形式的党课,从主讲人、讲课时长、党课内容等几个维度都更“微”,但活动效果是显著的,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更加灵活,更容易吸引支部成员参与。

   此次支部大会第三项议程是“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党小组会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另外,对照物理所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和要求,提前通过线上问卷方式向支部党员同志征集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进一步梳理讨论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多位同志就更好地推进党建和科研融合,以及疫情期间的党建工作困难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党办李凡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支部微党课的活动形式和效果,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支部提升党建能力,形成工作合力的重要渠道,他表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可从身边事、小细节上做起,每位党员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就是党性意识的体现。

固态量子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优秀党员屈凡明同志讲微党课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