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14日

   2022年6月13日,物理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全体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芳作纪检及科研诚信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2022年的纪检与科研诚信工作计划以及近期相关工作安排。纪委委员魏红祥作“四种形态”运用与典型案例分析报告,对“四种形态”的具体指标和适用情形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结合内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纪委委员张广宇作科研诚信专题报告,全面解读了国家和中科院近年来在科研诚信方面的政策文件,重点强调了2018-2022年中科院连续5年发布的诚信提醒,通报了学术不端警示案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结合《清风物语》电子刊问卷调研情况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要求进行了会议交流。

   在会议总结中,石永军对纪检干部开展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深入领会“四种形态”内涵,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关注各支部党员职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适时开展日常提醒和谈心谈话,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积极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强化科研诚信提醒,继承发扬中科院厚重学风,在科研诚信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三是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涵养廉洁文化,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