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会
2022年03月31日

   2022年3月29日,物理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等。会议由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会,纪监审办公室人员列席。

   石永军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通报研讨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以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纪委相关事项。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物理所2022年纪检工作计划》和《物理所2022年纪监审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研究所实际研究落实纪委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