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程金光研究员荣获中科院2020-2021年度“青年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2022年03月28日

   为激励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院青年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中国科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评选了10名同志授予2020-2021年度“青年学习标兵”称号,物理所程金光研究员获得表彰。

   程金光主要从事高压凝聚态物理领域的实验研究。搭建了国内第一套(国内唯一)基于六面砧的大腔体高压低温测量装置。利用高压在国际上率先发现了第一个铬基和锰基化合物超导材料,实现了铬基和锰基超导体零的突破。

   希望物理所广大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当,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