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固态量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支委换届选举
2022年03月07日

    2022年2月28日,固态量子党支部在M236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包含两项议程:第一部分是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第二部分是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物理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党委办公室王玉列席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首先由支部书记范桁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固态量子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2021年度,固态量子党支部党建工作稳中有升,在认真完成“三会一课”和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基础上,支部重点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固态量子党支部组织的“量子科技与我”特色活动得到了实验室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在物理所2021年度支部工作考评中,固态量子党支部获得了“党支部工作特色奖”等荣誉。范桁的报告也指出了支部现有工作的不足和后续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为后续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固态量子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目前任期已满。支部于2021年底开始筹划换届选举工作,经过广泛的意见征集和多次支委会讨论,结合怀柔研究部党支部成立等带来的支部党员组织关系变动等情况,支委拟定了本次支委换届的选举办法并推荐了支委候选人。在2022年1月进行的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已经通过了此次换届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并获得物理所党委批复。在本次大会中,固态量子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选举办法进行了投票选举,并在随后新一届支委的第一次支委会中进行了选举和分工,范桁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刘刚钦当选为副书记,孟洋担任组织委员,屈凡明担任纪检委员,樊洁担任宣传委员,吕昭征和曹昕宇担任青年委员。书记范桁代表新任支委会向上届支委会表示感谢,并勉励新成立支委和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抓住机遇,将固态量子实验室的党建和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上届支委代表刘广同、田野发言感谢支部,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支部工作。

    李凡在会上肯定了固态量子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支部后续工作给出了建议。固态量子党支部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党建和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固态量子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支委候选人发言、选举计票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