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2月17日

   2021年12月8日,极端实验室党支部在M236组织了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分前后两个部分,首先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之后举行了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在所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换届选举。

大会邀请了程金光副所长为大家讲党课。程金光首先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视频“百年“纪”忆│春风中的新生”。反腐败斗争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随后,程金光副所长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党课报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程金光对全会内容做了总体介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前两次历史决议,强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本次支部大会还进行了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原支部副书记苏少奎回顾了本届支部委员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对下届支委提出的建议。在所全体党员在六名支部委员候选人中选举出了下届支部委员,分别是支部书记柳延辉,副书记兼宣传委员杨芳,纪律委员邓正,组织委员吴德胜,青年委员薄振兴。实验室副主任柳延辉代表新一届支委首先感谢了苏少奎同志及其他上届支委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新的支委将切实履行好支委的职责,更好的团结大家服务大家,最终目标是做好科研,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