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组织发展工作
2021年12月16日

   12月14日上午,表面党支部于在M253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支部党员大会。表面党支部在所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王恩哥院士出席会议,所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列席会议。

   大会邀请表面支部纪检委员鲁年鹏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党课报告。鲁年鹏对全会内容作了总体介绍,强调了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都深刻地领悟到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党建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支部大会还开展了党员发展工作,会议投票讨论通过了白雪冬研究员、刘淼副研究员、武娜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的事宜以及陈晓钰同学的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会上,白雪冬研究员和刘淼副研究员深切地表达了身为科研工作者,不断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王恩哥院士、支部书记郭建东作为白雪冬的入党介绍人,支部委员鲁年鹏、程鹏作为刘淼的入党介绍人,赵儒冀、陈大强同学作为武娜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几位同志的情况。在正式投票通过后,几位新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委员鲁年鹏讲党课

白雪冬研究员宣读入党志愿

刘淼副研究员宣读入党志愿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