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年09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继续深入开展,2021年9月24日,机关党支部邀请中央党校唐爱军副教授前来授课。全所党员、职工和研究生200多人到场或线上参会,报告会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长柱主持。

   本次报告题目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唐爱军通过“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感悟党的光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把握党的成功密码”、“从党的历史学习中增强党员意识”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对广大党员的指引和教育意义。他首先介绍了党的百年历史所实现的“四个伟大成就”,并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党史观。接下来,他逐条讲解了党的成功密码–“九个必须”,并指出我们要从推进理论创新,践行初心使命,应对风险挑战,讲政治守规矩等几个方面把握党的成功经验。最后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本次党课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过程中将“四史”学习与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作为“国家队” “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