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08月17日

   8月16日,物理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所长方忠作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的党课报告。报告介绍了大会基本概况,阐述了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方忠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忠所长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揭示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原因,更指引着我们党砥砺奋进的方向,当前我国处于重要发展历史时期,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观,展现国家科研机构的担当作为,为国家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李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内容。李明书记指出,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积极做好宣贯工作。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