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2021年07月23日

  2021年7月22日,在所党委精心组织下,各党支部党员代表赴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成就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内容气势恢宏,教育意义深远。

  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了每一个展区,在内心感到无比骄傲自豪的同时,还深刻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关心和领导下,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蓬勃发展,例如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奋斗者”号万米深潜器等一大批关键技术与装备取得重大突破,科技扶贫、科技抗疫成果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科学院同时也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在全院建立了20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物理所“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首个揭牌基地,基地通过挖掘科学家故事和事迹,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等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通过观展,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会将观展的体会和感悟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进军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