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永远在路上——巡视的足迹》专题党课和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20日

  2021年7月15日,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院监督与审计局巡视计划与执行室负责人韩振华同志讲与巡视有关的专题党课,并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纪委书记石永军参加了活动。

  首先,韩振华以《永远在路上——巡视的足迹》为题,讲解“巡视”概念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并通过回顾党史提出党的政治巡视的定位和意义,以及其建设期、发展期、深化期和成熟期等四个时期的演化历程。接下来,他介绍了中科院开展政治巡视的基本情况,并通报近期在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石永军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报告站位高,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希望机关党支部和各职能处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认识政治巡视工作的意义,同时积极配合内控工作提前排查风险点,更好地为全所师生服务。

  随后,机关党支部为入党时间在6月和7月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的纪念卡。相关党员积极发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入党时的难忘瞬间,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国家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奋斗!

党课报告

党员过政治生日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