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理论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14日

  2021年7月9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号召,理论室师生赴白洋淀红色教育基地和西柏坡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白洋淀雁翎队革命纪念馆,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冀中地区军民曾经使用过的大刀、土炮、步枪,深切感受到抗日军民“机智勇敢、坚忍不拔、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冉庄地道战遗址,师生们参观了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争遗址,追寻先烈们的英勇抗日事迹,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西柏坡纪念馆,通过参观大量翔实的资料图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和“两个务必”著名论述的提出等重要历史。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理论室师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使每位党员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光荣、神圣、忠诚、奉献的使命,更加坚定了弘扬西柏坡精神 、“赶考”永不停歇的决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理论室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号召,要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让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理论室广大党员群众决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起来,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