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开展科普宣传及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随着物理所怀柔园区的正式启用,在怀柔科学城首批开工建设的“一装置两平台”率先迎来人员入驻并转入科研状态。2021年6月30日,极端条件物理实验室党支部按照所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极端条件党支部约25人,赴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并参观怀柔区第一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以实践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首先,极端条件党支部来到怀柔区九渡河镇小学,开展“永远跟党走,科技振乡村”的主题科普活动。九渡河镇肖东亮镇长出席活动,对物理所组织的科普活动表达感谢并欢迎科研工作者的到来,同时表示作为怀柔区科学城建设中对接中科院物理所的乡镇,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随后党支部负责人苏少奎主持科普活动,科研工作者们为九渡河镇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系列有趣的演示实验,如剪切膨胀实验、奇特的低温世界、猜猜谁的速度快、超导磁悬浮列车等等,激发了同学们对物理现象的极大兴趣,并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和热烈的交流。

  随后,党支部一行来到怀柔区九渡河镇庙上村。庙上村党支部成立于1940年10月,是怀柔辖区内建立最早的中国共产党党支部。走进怀柔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展览分红色记忆和建设辉煌两个主题,展出了红色灯塔、抗战烈焰、怀柔烽火、庙上硝烟等八个部分内容,介绍了庙上、怀柔和北京人民抗战的历史,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缩影。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支部全体党员一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党支部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不仅在怀柔区发挥物理所优势,在小学生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同时也使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提升党性修养,取得了圆满成功。极端条件物理实验室党支部将继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发挥基层党支部及基层党员作用,开展系列党员学习及实践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