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委员吕力在光物理、固态量子、极端条件党支部大会讲党课
2021年07月01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光物理、固态量子、极端条件党支部联合邀请所党委委员吕力同志做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报告。6月21日下午,三个实验室党员近80人齐聚物理所M236会议室,一同聆听吕力同志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专题党课。活动同时安排了怀柔分会场以及线上会议。会议由光物理党支部副书记方少波同志主持。

  吕力同志的党课报告包含“完成民主革命、建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建设道路”、“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部分。报告生动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百年奋斗历程。跟随着吕力同志的讲述,党员们重温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吕力同志结合使用粮票时的物资紧缺、恢复高考给知识分子带来的命运转折、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开启科学的春天等亲身经历,勉励广大党员群众铭记艰苦奋斗历程,勇担光荣历史使命。

  副所长程金光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课学习并分享自己的感想体会,他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面对当前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工作者更应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方少波同志、苏少奎同志、刘刚钦同志等先后发言,表达了党史学习对科研工作者党性提升的重要意义。

  随后,光物理、固态量子、极端条件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支部党员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大会还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广泛征集实验室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党委委员和支委研讨等形式给出具体回应和解决方案,并作为下一阶段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落实。

图1 党委委员吕力同志讲党课

图2 光物理、固态量子、极端条件党支部举行联合党课活动

图3 程金光同志分享党史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