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超导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9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超导党支部于2021年6月24日在M234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李明书记讲知史爱党、“国家队”、“国家责”专题党课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本次党课活动与机关、软物质、清洁能源支部联合举办。

  首先,李明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生命、鲜血和汗水走过的百年历程,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指出要以史为鉴,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习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明确国家科技机构开展基础研究的定位和有效方式,指出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要深度融合。随后,李明书记讲了“党风廉政专题”党课,通过具体的实例,讲述了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

  党课结束后,超导党支部随即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副书记赵林同志主持。会议首先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赵林同志向广大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上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反映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整改意见。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