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两院院士大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献礼建党百年——表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年06月29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3日,表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会议由纪检委员鲁年鹏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在鲁年鹏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主要集中在如下方面:1.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科技事业;2. 我国科技事业已经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3.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4. 充分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的重要作用;5.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尊重人才。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非常重要。实践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因此,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们,乃至广大科技工作者们更应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高水平科技的发展和进步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在引领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中科院更应发挥好学术引领作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用和创新人才培养作用。承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也是我们每一位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者应尽职责。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和由物理所十位党员院士共同书写的入党誓词,所有党员举起右拳,在支部副书记杨芳的带领下一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下落幕,不仅坚定了表面党支部各位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也令大家备受鼓舞和感动。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