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面与企业联合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9日

 

  结合物理所2021年党建要点和党史教育学习方案,2021年6月23日下午,表面支部和企业联合支部邀请物理所党委委员、表面支部书记郭建东同志,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讲解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讲解主要分为两部分:“历史沿革”和“永远在路上”。在历史沿革部分,郭建东老师通过“处决黄克功”、“处决肖玉璧”、“刘青山、张子善案件”等一系列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老一代领导人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这些案例告诉我们,党员应该执行更严格的纪律,对自己严格要求。而在永远在路上部分,郭建东老师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不仅是政治上的深远考量,更是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党课结束后,会议专门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交流。支部委员倾听各位党员同志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针对“科研人员在行政工作上花费过多时间”、“党史学习资料过于书面化”、“西门车道不利于师生出行”等具体问题清单,提出了“组织支部委员与科研人员谈心谈话”、“组织参观红色资源活动”、“联系物业研究整改方案”等解决方案,并积极准备解决和落实。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