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软物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9日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2021年6月18-19日,物理所软物质党支部赴沈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支部成员参观了金属所所史馆,了解到在李薰、葛庭燧、郭可信、师昌绪等优秀老科学家的带领下,我国在高温冶金、防腐蚀等领域从零起步,逐步发展为处于世界前列的艰辛历程,如今金属所多项技术和产品已经应用在国防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最令人深有感触的是,新中国成立伊始,这些老科学家坚决放弃国外优良的科研环境和优渥的生活条件,毅然回到祖国,以实际行动兑现“我是中国人,就该回到中国去”的承诺。参观结束后,,软物质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集体宣读入党誓词

   50年前,在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上,十余万优秀中华儿女,为打击侵略者、保家卫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初心使命,支部党员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沈阳抗美援朝纪念馆。这里安葬着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一批烈士,共有特级、一级战斗英雄123位,解放军烈士43位长眠于此。在烈士陵园英雄纪念广场立有一座黑色石碑,上面镌刻着17万多位烈士的名字,每个名字都代表一个逝去的生命。他们中大部分人牺牲时的年纪与我们的学生党员相仿,这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生活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

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英雄长忆,精神长存。在建党百年之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从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极大地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有力地促进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大家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