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从党史发展领会全面从严治党
——表面党支部和企业联合党支部召开联合支部大会
2021年06月25日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经过认真准备,表面党支部和企业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6月23日下午在物理所M楼236会议室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特邀所党委委员郭建东老师给大家讲党课。

   郭老师和全体党员分享了他的党史学习体会,教导大家怎样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现在强调和倡导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郭老师的报告呈现了大量历史资料和文献,讲明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就非常重视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列举黄克功、肖玉璧、刘青山、张子善等人身经百战、战功赫赫,但居功自傲,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给党造成了严重影响。党中央在处理此类事件的过程中,态度坚决,毫不姑息,以实际行动给全党敲响警钟。

   郭老师还从党史的发展过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不断地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的制度,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刻考量,号召大家要深刻领悟“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始终从政治和大局上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更加自觉地从维护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的战略高度思考谋划各项工作,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深入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好我们作为科研国家队应尽的义务,担当起我们的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