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固态量子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1年06月22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0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固态量子党支部师生20余人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内,《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呈现中国发展历程。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等五个部分构成。通过对主题展览的参观学习,固态量子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汲取了弥足珍贵的精神力量——建党百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共产党人作为国家的中流砥柱,一路披荆斩棘,勇往无前。

   活动中,师生党员们还一起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支部书记范桁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庄严的宣誓坚定了支部党员的革命理想信念,同时也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强化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份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量子科技的一线科研人员,我们应当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作用。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