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技术部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15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物理所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技术部党支部于2021年6月10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技术部党支部副书记竺晓山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首先,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史党课和文件精神学习环节,竺晓山同志讲了 “10个关键词学党史,读懂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支委和全体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认识和理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技术部党支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由技术部党支部委员古丽亚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组织生活会交流互动环节,全体党员进行了自我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支部进行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交流环节,顾长志副所长和支部委员根据支部在召开党员大会之前搜集的问题,一起倾听了各部门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积极部署联系相关部门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