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先进材料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6月02日

   2021年5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继承红色革命基因,加深党员对党史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党支部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陈小龙做了开场发言,给大家鼓舞士气,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竞赛由许燕萍同志主持,竞赛题目分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答题。参赛的24名同志分成6个小组,每组4人。活动一开始,参赛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个个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必答题全都回答正确,充分展现队员们全面、丰富的党史知识。抢答环节竞争格外激烈,不时有小组因提前按下抢答器答题犯规被罚扣分,各组的比分交替上升。观众答题环节,观看比赛的党员和非党员同志踊跃参加,积极回答问题。陈小龙书记在各组答题计分间隙给大家解读了部分竞赛题知识点相关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欢乐和谐,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赛后,陈小龙书记做总结发言,再次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本次知识竞赛,既是一次“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更是一项以赛促学、比学赶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有效检验了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积极准备中

踊跃答题中

陈小龙书记在进行党史解读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