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软物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2021年05月11日

   为了更好的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软物质党支部在2021年4月28日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照片资料和历史文物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奋斗的艰辛。文史资料和讲解员的解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了解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也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革命先辈的历程也鼓舞了大家的奋斗精神,让大家能更好地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努力探索,获得更好的科研成果,朝着“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