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1年04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3月30日下午,物理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前来授课。全所党员、职工和研究生近200人到场参会,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人员达150人,报告会由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长柱主持。

    本次报告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讲人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国共合作大革命、井冈山道路、抗日战争、人民解放战争、向社会主义过渡、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等共产党重要历史阶段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新的政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讲规矩,守纪律,讲团结,顾大局,努力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这些都能很好地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本次党课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资料详实,引人入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深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发扬优良传统,爱党爱国,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念信念,主动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