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软物质党支部开展慰问留京过年学生活动
2021年02月23日

   2021年2月16日,大年初五上午,M楼5层的活动室里不时传出一阵阵的笑声,走进一看,原来是软物质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正在热火朝天地包饺子。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软物质实验室有二十多位同学选择留所过年。考虑到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在外过春节,软物质支部副书记王专和陆颖以及软物质工会主席徐春华联合实验室组织了这次“破五包饺子”的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学生也能过一个年味满满的春节。

   活动开始前,王专和陆颖代表实验室、支部和工会对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留所的学生表达了感谢和新春祝福,鼓励各位同学新的一年披荆斩棘,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活动倡议大家多了解学习传统文化和优秀习俗,增强文化自信,大家一同观看和学习了《国宝档案》以及《年画画年》等介绍传统文化的视频。徐春华也代表工会向大家派发了电影票,鼓励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走进电影院,丰富大家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一碗饺子代表一次团圆,为了让学生吃上一次团圆的饺子,三位老师把自己家里的锅碗瓢盆拿到了活动室里,准备好了饺子馅,组织大家开始热热闹闹地一起包饺子。这真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同学们看着自己包出来的饺子一盘盘煮好了,放在桌子上,每位同学都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畅谈了各地的春节民风民俗,进行了传统的猜谜活动,大家进一步拉近了老师同学之间的联系。

   活动结束后,三位老师和同学一起打扫了活动室,把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室也恢复到之前整洁的样子。各位同学对这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很满意,也为支部和工会以后更好地服务职工和学生提供了经验。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