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倡议党支部送温暖,助力“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8日

   2021年1月初,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疫情。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陆续发出了“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大家就地过年。近日,物理所党办向全所党支部发出倡议:就地过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全所党员和职工送去温暖!
   所党办梳理了“就地过年送温暖”活动建议内容清单,供各支部参考,鼓励自行组织相关活动。
   一、常规工作年味浓
   1.开展慰问、帮扶。往年要对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帮扶,今年支部可以增加对与亲人两地分隔的部分党员进行慰问。由于疫情,可在慰问对象门口或楼下简单聊一聊,还可以采取电话、线上视频的方式,把温暖送到即可。
   2.看望坚守岗位人员。对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人员,可以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给这部分人员送去温暖,可以现场看望,也可以视频看望,形式多样,自行决定。
   3.发送拜年祝福微信。可以以支委会的名义,在大年三十晚上或初一早晨,在支部的微信群里发送拜年祝福。祝福可以采用文字、图片或视频的方式,可以把就地过年的那部分党员姓名列出,最好能逐个名字列出来,让大家向他们再表示一轮祝福。
   4.召开新春座谈会暨党员培训会。大家一起聊聊工作、谈谈感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普通党员讲讲党章或党史等,在欢乐祥和的气氛里,分享心路历程。
   二、志愿服务送温暖
   5.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可以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相关活动,比如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政策进行解读,比如组织书法好的同志现场写春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发放口罩,或者打扫社区卫生等等。
   6.协助采买年货或组织年货团购活动。对于一些存在困难的职工,可以在年货购买渠道、搬运方式等方面提供帮助。
   所党办建议所内各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本着“做实事”的原则开展“就地过年”相关活动,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同时可将活动“打包”成主题党日,切实让党组织温暖人心,凝聚人心。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