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年02月07日

   2021年1月14日下午16:30,表面物理党支部在M楼25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2020年度的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支部书记郭建东进行支部工作述职

   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郭建东同志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他首先向全支部介绍了支部目前概况,并对党支部副书记杨芳同志、组织委员程鹏同志、纪律委员鲁年鹏同志,宣传委员李轩熠同志,青年委员安齐昌同志、张和煦同志以及李佳德同志等几位支部委员会成员同志的付出表示感谢。郭建东同志以时间顺序汇报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情况。过去一年中,支部及各党小组认真践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党员会议,积极交流党组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疫情期间,国难当头,表面支部有效组织党员群众积极捐款抗疫;有的党员身先士卒,充当抗疫志愿者,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返校前后,表面支部积极组织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党课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组织生活会、“学习反腐败与科研诚信”主题大会等多项代表性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的42位支部党员对郭建东书记进行充分讨论后,对支部的各项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均给出了“很好”的结果。

支部书记郭建东汇报表面支部获奖情况

   随后,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本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向支部进行了述职。每位党小组组长带头总结各小组党员评议,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经过支委会委员同各党小组组长的充分讨论和评议,对全体述职的支部党员均给出了“优秀”或“合格”的评议结果。

党小组组长总结党小组党员评议 

   表面支部2020年度的支部内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束后,本次全体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最后一项,由支部书记郭建东同志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郭建东书记阐述了全球疫情流行期间,中国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大经济体背后的原因。同时,郭建东书记也明确表示,科技自立自强对国家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内容引人思考,深受启发。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