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暨支部年终述职评议会
2021年01月25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党在面对全球格局变化、新冠疫情深刻影响人类生产生活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为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纳米实验室党支部于2021年1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顾长志副所长做了专题党课报告,纳米支部书记张广宇做了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副书记杨海涛主持了会议,党办的王玉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委委员顾长志副所长向全体与会党员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告是在切实结合我们国家基本国情和全球形势变化的基础上做出的,近日我国的GDP刚跨过了一百万亿人民币大关,这个数字对我国的发展而言是有很强的阶段指示意义的。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机遇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研的组织、管理模式都会发生深刻的变化,身为科研人员要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勇立潮头、适应并把握国家变革需要。同时,他强调,在我国整体经济实力跃升的大环境下,教育、产业链方面的问题还面临不少短板,人均水平、实际技能、批判精神培养等方面都有待提高,需要深入思考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培养创新性人才,为我国整体国力的跃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广宇同志对纳米党支部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做了述职报告,全面介绍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学生思政工作和支部特色活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1年度支部拟开展的“树健康实验理念 创环保科研环境”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和展望。随后,纳米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评议。接着,纳米支部进行了党员的述职评议工作,采取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支委会参照党员本年度的参加活动的次数和表现对党员进行了评议,顺利完成了纳米支部2020年度的党员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会上,所党办王玉同志还代表党办通报了纳米党支部党建工作在2020年度取得的荣誉,对纳米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