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固态量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1年01月15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固态量子党支部于2021年1月13日在物理所M楼25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副书记刘刚钦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吕力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吕力同志的报告结合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举措、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基本医疗保险的广泛覆盖等具体内容,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他特别指出,作为科研单位,要尤其重视激发党员群体的干劲,鼓励党员科学家率先垂范,肩负起科技创新的重大责任。最后,吕力同志给出了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几点意见,号召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内涵。

   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广同同志传达纪检专题培训精神,介绍了数个党员违反党的章程或违法违规的具体案例,用鲜活的案例向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醒支部党员和职工在全心全意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的同时,时刻警醒,坚守底线。

   党支部书记范桁同志对固态量子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学生工作和支 部特色活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展望。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