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材料党支部
先进材料实验室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12月31日

   12月29日,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和职工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小龙主持,纪检委员许艳萍同志做报告。

   会议传达了所纪委会议精神,介绍了所纪委机构的设置、工作职责、纪委委员的分工以及各部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区分“纪”与“法”的概念,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会议重点解读了《条例》第四章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明确具体的违规行为,并以身边的典型案例说明对违法违规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

   会后支部书记陈小龙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以他人的教训警醒自己,强调每位同志任何情况下都要约束自己的行为,管得住手脚,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到警钟长鸣,坚守底线,加强自我教育,知廉耻知轻重,全心全意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他还专门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针对实验室的自身特点,指出各课题组需要注意的地方,安全无小事,有了安全这道防护屏障,科研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纪检委员许艳萍同志传达纪委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陈小龙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