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部党支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在软物质、超导、技术部党支部大会讲党课
2020年10月22日

   10月20日下午,软物质、超导、技术部召开联合党支部大会,邀请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上党课,会议由软物质支部副书记王专主持。会上,李明副书记领学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向全体党员同志深入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两个主题,并发出了争当“节约党支部”的号召。

   首先,李明副书记指出中共中科院党组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总则就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接着,他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措施、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强调,同志们要严守法律纪律底线,警钟长鸣。随后的交流阶段,李明副书记还提到要注意对大型仪器购买的企业关联关系审查,坚决杜绝回扣现象,每一笔购买经费的关联审查都要严格把关。

   为了响应习近平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物理所食堂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并推出了“半份菜”。李明副书记指出,厉行节约不仅仅体现在餐饮方面,在科研实验等方面也要大力推行,他倡议各党支部要争当节约党支部,对于可以循环使用的如实验服、烧杯等物品不能让其变成一次性产品。如果每个人都只用新的,不洗旧的,不仅是极大的浪费,还会产生更多的实验垃圾。另外也要注意维护实验室仪器,要有主人翁意识,不能事不关己。总之,要珍惜每一分科研经费,把它们用好用实。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老师和同学深刻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同时大家也表示要在实验室里杜绝浪费,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