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纳米党支部
顾长志副所长在纳米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讲党课
2020年10月19日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按照物理所党委和党办的工作要求,纳米实验室党支部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在M236举行党员大会,开展党课教育集体学习,由物理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向纳米支部全体党员上题为《增强创新活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课,物理所党办副主任赵岩列席了会议并和支部委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顾长志副所长带领纳米实验室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今年9月11日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应该如何把握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他结合自身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体会,鼓励与会党员沉下心来,潜心于基础科学的重要基本问题研究,争当基础科学研究的国际领跑者,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把个人兴趣与国家的需求、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福祉融合在一起,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顾长志副所长在讲完党课后,就基础科研、学生工作和纳米室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沟通,特别是重点解答了与会党员提出的关于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物理所的基础科研工作如何参与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的方法、途径,低年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科研方向等问题。

   随后,由纳米支部书记张广宇主持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副书记杨海涛老师用详实的数据给大家解读了“中国粮食丰产下潜在的粮食危机”。纳米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不良行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纳米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科研的改革举措,并积极投身到基础科研和科技创新的工作中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同时,大家也表示要在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也会影响带动周围的人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