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党支部
顾长志副所长在财务处和研究生部讲党风廉政党课
2020年09月29日

   根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物理所党委有关要求,9月24日下午,物理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同志为财务处和研究生部全体成员讲党风廉政党课。活动由财务处处长朱春丽同志主持。
   首先,顾长志同志作了题为《牢记“五慎”,坚守廉政之风》的报告,为大家明确了廉政的起源及其在现代社会的意义,而后强调了党员干部更要加强道德修养,做到“五慎”:即慎独,谨防自我放纵;慎微,持之以恒地在细微处严格要求自己,谨防小恶积大恶;慎欲,控制、节制自己的欲望,不要成为欲望的奴隶;慎友,则要求远损友择益友;慎权,即谨慎使用自己的权力。
   随后,顾长志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并号召大家积极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当中来。最后,顾长志同志对2019年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廉洁从业、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更好地服务科研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同志讲党课

党风廉政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