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党支部
方忠所长、胡江平副所长在人事处处务会上讲党课、讲廉政
2020年09月30日

   9月21日下午,物理所人事处召开处务会。方忠所长、胡江平副所长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党风廉政和廉洁从业报告,部署人事处相关工作,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周长柱主持。
   会上,方忠所长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近期工作要求,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他指出,研究所的工作,要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着,方忠所长作廉政党课报告,重点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国上下高度重视的工作,管理工作中务必要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未来也将长期作为研究所党建和发展的主纲领。随后,方忠所长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厉行节约不仅是良好的习惯,更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作为党员,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作表率。
   会上,胡江平副所长作《牢记“五慎”坚守廉政之风》廉洁从业报告,要求全处成员要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时刻不忘廉政。胡江平副所长带领全处成员学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科技工作者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学追求融入国家建设事业中去。
   最后,方忠所长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成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方忠所长作党风廉政报告
 
胡江平副所长作廉洁从业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