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党支部
文亚书记在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
2020年09月30日

   根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有关通知要求,机关党支部于2020年9月25日在M23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由党委书记文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党课。
   文亚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希望物理所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接下来,文亚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学习是为了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物理所机关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基层党组织首先是一个政治机关,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因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团结群众,凝聚人心,把自身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随后,文亚书记又带领了大家学习了最新出台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今后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所党委书记、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职能部门、科研团队主要负责人均要落实“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同时要实行层层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度、谈话提醒或约谈制度。
   最后,文亚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并宣读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内容包括“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及“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等。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机关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意识,打造模范机关,并为科技创新发展创造优质环境和条件,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大家也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物理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部分成员也到党课现场参加了学习活动。

 
文亚书记讲党课

 
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