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材料党支部
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8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物理所党委有关通知要求,2020年7月24日下午14点30分,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看齐老一辈科学家的家教家风建设,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认识优良家风建设对提升党员个人修养,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的重要作用。

    活动由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陈小龙、副书记王文军主持,全体支部委员以及全室33名党员参加。活动中,陈小龙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接着自由发言环节A02组的曹程同学结合自身家庭情况饱含激情的分享了自己对优良家风的理解,A01组的王怀翔同学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体会,宣传委员田焕芳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老一辈优良家风的心得,从一个父母的角度提出使家风逐渐进入孩子的内心,使其成为一种行事的内在准则。

    接着由先进材料各支委成员分别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资料,学习了相关规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在科研活动实践和家庭生活中真正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