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纳米党支部
纳米实验室党支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2020年07月28日

    2020年7月27日,在物理所党委的组织和号召下,纳米党支部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学习宣传活动。在特殊的疫情形势下,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下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杨海涛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物理所纪委委员、纳米党支部书记张广宇同志首先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由他领读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作为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可谓一字千金,增删修改都是慎之又慎。研习不同历史时期党章的变化,可以深入地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学习,更好地总结党的建设的经验教训,是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坚固基石,是学习的开篇之义。随后,杨海涛同志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从基层组织条例引申开来,细致地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宣贯了党关于基层组织的要求,支部纪委委员梁文杰同志从历史的角度切入,深入的剖析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建设的必要性和需注意的要点。最后由支部组织委员陈辉同志扼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前,陈辉同志已按照纳米党支部的组织活动计划,广泛收集了支部全体党员对所党委提出的17条支部建设考核标准的建议、建言,对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完成了基础性的意见建议的收集和整理工作。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纳米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章的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组织和工作的原则、方式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并充分感受到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必要性。
    纳米支部在组织“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活动之后,又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活动,鼓励和动员支部党员上传学习优良家风的学习心得和微视频,并发起了面向纳米实验室党内同志和非党员群众的线上评选活动。本次基层组织建设会议上,也适时向与会党员推介了央视《家风》纪录片,通过对钱学森、钱三强等老一辈科学家优良的家族家风历史的追溯梳理,增强了全体党员对优良家风传承重要性的理解。通过弘扬优良家风活动,筑牢基层党员思想建设的第一道防线,形成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良好局面。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后期,纳米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认真践行党的基层建设要求,强化组织学习,以学促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