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党支部
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2020年07月23日

   根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有关通知要求,机关党支部于2020年7月22日在M249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出席了活动。

   会上,首先由冯国星、刘建荣和李凡同志分享了自己家人亲戚或家乡长辈在革命年代为党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不畏牺牲的家风故事,大家表示家风的传承意义重大,家人的身边事虽然简单朴素却能教育后人。接下来大家集体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视频中钱三强之子钱思进讲述了自己父亲 “从牛到爱”的爱国情怀和感人家风故事,与会党员纷纷被钱三强一家以天下为己任献身于核物理事业的家风和精神传承深深感动。

   之后,各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分别组织大家学习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节选内容。

   接着,来自纪监审办公室的李淼同志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坚守纪律红线”的党课。她介绍了党员干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甚至违法犯罪的若干实例,给全体党员予以警示。

   最后,党委书记文亚同志进行了发言。他指出,物理所机关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员,就是要明确政治机关的定位,在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中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机关党员个人在家庭里也要弘扬优良的作风和家风;同时还要“奋发有为讲担当”,要在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方针的指引下,珍惜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把物理所建成世界一流的物质科学基地而奋斗。

 

文亚书记讲话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