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党支部
物理所党办纪监审办联合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年09月27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所党委部署,9月25日下午,物理所党办纪监审办联合党小组在M236会议室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办主任王皖燕主持会议,文亚书记以党小组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作党课报告。

   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王皖燕主任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

   组织生活会上,党小组同志紧密围绕主题,认真查摆自身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王皖燕主任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最后,文亚书记做了党课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公开信。

   文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办、纪监审办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党建纪检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