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超导党支部
超导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3日

   2020年7月22日,超导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由超导党支部副书记赵林同志主持。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毛泽东》第11集:领袖家风,通过视频增强直观感受,更加深入地了解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和他的亲人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视频播放结束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赵林同志表示,看了视频后很感动,毛泽东同志的亲人们先后为革命事业献身,作为国家的最高统帅,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而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尽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呢!学生党员魏忠旭线上观看视频后,表示视频中毛泽东同志的女儿说:“不要因为自己是毛泽东的家人,就被特殊对待”,感触颇深,他谈到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位,国家和家庭密不可分,家风就是社会的微小缩影。

   出差在外的孙亮同志也在线上发表感想,认为毛泽东同志对家人和子女的教育很成功,家风是对孩子人生的第一堂课,我们在家里的一言一行,为人处世的方法,对孩子潜移默化。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做起,要有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超导党支部书记金魁同志谈到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报名参加抗美援朝,把自己当作普通人,处处做榜样,最后为国家献出自己的生命;周总理的侄女到内蒙古插队,因表现突出,被推荐到北京军区参军。但刚回京就被总理劝回,做他的侄女应该把机会让给其他人。通过这两件事情体现出领袖家风,无私奉献,不搞特权。

   另外,会上支委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四个党内法规制度。金魁同志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带一路专题的背景和部分章节。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