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联合党支部
企业党支部多措并举,当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兵”
2020年03月02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下属的物科宾馆和中科宏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确保了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企业党支部坚守岗位的党员不退缩、不畏惧,在疫情防控时期体现出责任担当。

    一、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在疫情发生初期,支部副书记王海龙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军转干部、物科宾馆及宏理物业负责人,凭借多年在工作中养成的敏锐性和自觉性紧急返岗,大年初二天还没亮就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驱车七百多公里从山东老家赶回单位,第一时间召集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制定《物科宾馆、宏理物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督促检查各关键部门重点岗位的疫情防控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二、保障就餐,关爱师生。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所留守师生的正常就餐,姜渭华厨师长带领食堂的8名员工在从大年三十起都没有顾得上休息一天的情况下,不叫苦、不叫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严格落实物理所的疫情防控要求及物科宾馆疫情防控方案,他们在因疫情发生带来诸多不便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每天前厅后厨不少于6次消毒;坚持提供荤素搭配、营养卫生的餐食;坚持对食堂进出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坚持分时用餐、错峰供餐;坚持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及坚守岗位的师生提供零差价代购生鲜果蔬、主副食品、送餐上门等多种服务;严格落实取餐人员“相隔一米”的防控要求,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带来的风险。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8日已累计送餐500多次,累计代购零差价生鲜果蔬、主副食品925公斤。

    三、积极储备,消除忧患。疫情来袭,防控物资极为短缺。企业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俊萍同志放弃休假返回岗位,多方协调,筹备和发放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消毒用品等多种急需防护物资。为了采购其中最为紧缺的医用口罩,杨俊萍同志和宏理物业公司的其他员工不等不靠、不辞辛劳、积极联系,及时解决“口罩”这一燃眉之急,为在所师生提供了安全保障。此外,宏理物业还对934博士楼、家属楼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快递上门服务,公共区域进行了防水漏水、消防安全、喷洒消毒等检查维护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所有人员一直在前线坚守,没有丝毫懈怠。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节点,物科宾馆和宏理物业全体员工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中心工作,继续彰显后勤保障人员的责任担当,为物理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