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面党支部
党员冲锋在“疫”线
2020年03月05日

    王叔,出去也需要扫码”,“赵婶,您口罩没有戴好,需要遮住鼻子”。在新郑市城关乡王刘庄村防疫服务检测站,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王珍珍正耐心地向过往行人进行出入信息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王珍珍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一名在读博士生,她说:“我是依靠党和政府的帮助才有读书上大学的机会,我一直想回报他们,回报社会。”王珍珍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她说:“关键时刻,是政府和村里给予了我们全家希望,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困难,才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的继续求学之路”。

    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要求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王刘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在王刘庄村一组西边的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站,她一丝不苟地帮助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有智能机的村民,引导他们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扫码,对老人和孩子,她就亲自帮助登记。白天她在卡点执勤,晚上回家后就不断通过朋友圈转发官方疫情防控消息,给自己的家人和周边邻居普及防疫知识。她说:“乡亲们有时不是不重视,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要给他们认真讲解,就都能理解。”

    在志愿服务期间,王珍珍遗憾自己不是学医的,不能多做一些贡献。她说:“作为一名受党和政府培养支助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不能做疫情的旁观者。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攥指成拳,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