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超导党支部
超导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8日

  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分院分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和所党委部署,超导党支部于2020年5月14日上午开展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李林先生女儿邹宗平女士讲述老科学家故事,实验室两位党员同志谈心得体会,实验室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下线上互动交流。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贾宝余副处长和李伟亨同志,中国科协王松光处长,物理所党办王皖燕主任出席活动。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线下部分由超导党支部书记、实验室副主任金魁同志主持,线上部分由超导党支部副书记赵林同志主持。

  超导党支部的特色项目“科学家故事系列”,旨在通过现场互动学习让青年超导人了解实验室的光荣历史,充分体会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增强实验室凝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一期邀请理化所李来风研究员缅怀恩师洪朝生先生“清正刚直,爱国奉献”的生平,本期由邹宗平女士带来其外祖父李四光先生、母亲李林先生、父亲邹承鲁先生一门三院士的感人至深的往事,报告题目为“无悔的选择”。邹宗平女士通过讲述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让与会者近距离地感受到三位院士科学家的对科学执着的追求与对祖国的深沉的爱。该报告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执着创新、协同育人的宝贵精神。

  互动阶段,李林先生的学生邱祥冈研究员谈到了李林先生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对他的影响,刘国东、董晓莉、孙力玲等党员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随后,孙亮与王佳分享了他们“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的心得体会。因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还启用了线上交流模式,让尚未返所的同学们有机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观看活动,在线参与互动,表达自己的收获和感想。

  活动最后,分院贾宝余副处长和所党办王皖燕主任分别做了发言,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贾宝余同志寄语超导党支部“在推进党建和科研融合、提升组织力方面多多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