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党支部
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落实创建“模范机关”文件要求
2019年12月26日

    2019年12月26日上午,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在M楼25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有关文件要求。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长柱主持。

    机关支部书记周长柱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党课报告,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中央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此次全会明确阐释了“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完善和发展”,体现了延续性与发展性、守正与创新的辩证统一,具有深刻的里程碑意义。报告还摘选了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以及党中央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期望要求。

     随后,所党办主任王皖燕同志向机关支部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要求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一些工作设想。

    文亚书记就建设服务型、改革性、有能力的机关,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协同合作能力对全机关党员提出了要求。创建模范机关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动全所,态度上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员在平时的本职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切忌患得患失,应该主动承担起更多的职责,发扬和学习老一辈中央领导核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常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来警醒和反思自己。他指出,物理所的历史就是在改革中不断发展的,机关同志需要牵头与科研人员一起联动,提前规划和部署未来工作,杜绝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最后他强调,创建模范机关关键靠大家团结奋进,凝心聚力,近期各处室应当尽快开展自下而上的学习讨论,制定方案,把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各位党员就党课报告和文亚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机关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对标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要求,统一思想,紧密团结,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高质量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建设一个服务型、改革性、有能力的机关。

图一 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长柱主讲党课报告

图二 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讲话

图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