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党支部
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19日

  718下午,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听取了警示报告《新常态下反腐新视角——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

  来自司法部燕城监狱(中国国家监狱)警示教育中心的反腐警示教育专家李晓南主任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我国职务犯罪现状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丰富的图片,介绍了近年来国家查处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例,阐释了职务犯罪带来的危害和惨痛教训。他劝诫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权力,坚守道德的底线和纪法的红线,自律慎独,节制欲望,避免走向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深渊。

  报告中的案例令人警醒,让大家产生了很深的触动,机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岗位中履职尽责,严守本心。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