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条件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2020年12月21日

   2020年12月7日下午2点,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大会在物理所M236会议室和怀柔园区X1南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由于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怀柔园区“一装置两平台”的建设,所以本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两个现场会场同步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金光和副书记苏少奎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程金光给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总书记的梁家河大学问”的党课,他结合近期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情况,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农村插队时的足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生活以及带领梁家河村民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是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培养下、在共和国旗帜下成长起来的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是从黄土高原农村一线的党支部书记干起、一步步历练成长起来的深受人民爱戴的领袖。陕北七年知青经历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他表示,大家要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人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所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随后支部副书记苏少奎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为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发展擘画蓝图。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支部副书记苏少奎代表支委会做了2020年支部工作总结并讨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投票通过了接收孙保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等。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