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先进材料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年12月18日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和引导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先进材料党支部于12月16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党委委员杨槐馨做了专题党课报告。支部书记陈小龙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杨槐馨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着重讲解了此次会议重点和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这两部分内容,详细阐述了有关“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包括推动经济发展、推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党员踊跃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A04组的姜红玉同学结合国际国内疫情,认为我国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保证了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她为祖国越来越强盛而感到骄傲,同时也认识到在高速发展中也产生了很多问题,但面对问题,我们要斗志昂扬,努力拼博。A05组的梅杰同学把共产党的先进性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阐明了对祖国高速发展的信心。A06组的徐程超同学则是重点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的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只有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才能扭转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

   最后,陈小龙书记总结发言,认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发言人准备充分,心得体会有深度和广度。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对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有了全面的认识,加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党委委员杨槐馨做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