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委、老科协、侨联成员参观怀柔科学中心
2020年12月18日

   2020年12月10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委、老科协和侨联的15位成员赴怀柔科学城参观“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与“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

   在奔赴怀柔的路途中,党总支书记丁燕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文件。

   在材料基因平台A楼展厅,大家步入大厅,“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全力建设怀柔科学城”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语以及“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所训映入眼帘。超导实验室袁洁研究员介绍了物理所在物理学、材料学等学科领域取得的多项开创性研究成果和入选中科院改革开放四十年40项标志性科技进展的相关成果。大家深入了解到物理所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坚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目标,系统谋划和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的贡献。

   登上五楼顶层平台,大家俯视科学城全景,十余座崭新又现代的实验楼耸立眼前,非常震撼。参观者深切感受到在国家大力支持下,科研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

   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是由围绕极低温、超高压、强磁场、超快光场等极端条件而建立的一系列配套设备所组成的集群型科学实验设施,固态量子实验室田野副研究员讲述了物理所超导量子计算研究发展的历史。

   在“清洁能源平台”,大家参观了用于无人机和新能源汽车的高能量密度固态锂电池。由卫蓝新能源-物理所团队自主研发的固态锂电池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该产品的大规模量产将提升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参观中, 老师们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转眼间,半天的参观时间转瞬即逝,大家意犹未尽,相约再来。

 

参观展厅

合影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